木屐博物館網址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u07/html/frame.asp?url=link1.htm

超大木屐之我的腳骨很軟Q



今天要來紀錄上星期去宜蘭玩的第二天。
我覺得這次去玩最值得紀錄的就是「白米木屐村」了!本來以為叫做「白米社區」是因為當地出產米,後來經過導覽解說才知道,其實是因為社區三面環山,從山上遠眺環繞社區的白米溪,溪中的白石磊磊,看起來像一顆顆的米粒,因此稱做「白米甕」。

這個地方非常適合炎夏十分來訪,因為是室內活動不用怕被曬昏,而且館內的導覽和體驗都非常有趣,旁邊的工藝館還可以DIY製作皮雕及電燒刻字等等。唯一的缺點是館內限制40人入場,因此必須現場排隊等候。


館內的導覽從一段影片開始,介紹社區的道路因為每天都有砂石車經過的關係,空氣品質之惡為全台之冠。居民們為了建立社區的觀光產業,選擇了傳統的木屐產業為起點發展,成功地獲得政府的重視,並興建替代道路供砂石車行走,為白米社區的環境及居民就業找到新的出路。


有圖有真相↓(我和我的獎品)
館內二樓是木屐製作的過程分站導覽,師傅們熟練地刨木、雕刻、繪圖的身影非常動人!現場還有有獎徵答活動,我為了得到獎品,厚著臉皮跟小朋友競爭舉手搶答,最後獲得手工皮雕木屐鑰匙圈一個,現場還有電燒師傅幫我刻上名字。


皮雕木屐製作四步驟:軟化皮革→壓花→上色→擦皮革乳液(可防水和增加亮度)

一樓還有很多木屐可以試穿體驗,有恨天高木屐、罰站木屐、瘦身木屐、同心協力木屐等等。
↓↓右邊是恨天高木屐真的非常高,根本就是在踩高蹺!!
↓左邊是同心協力木屐,腳步不一致的話,可是會跌倒的!!




這是罰站木屐,要配合呼吸吐納才能達到功效。 ↓




總之~要去宜蘭玩的人~我推薦白米木屐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