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繼去年跟姊姊去清淨玩耍後,
我們姊妹就沒再一起出去玩了,
加上之前答應要約過動兒為為出去玩,
為為又是我同學,我有責任陪她們一起去,
所以加上二位姊姊的同學琬如姊姊及庭宇姊姊,
五人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成軍出發了!

五個人開一部小福斯走北宜公路,
對坐後座的乘客而言實在有點擁擠,
山路蜿蜒崎嶇加上車上的CD都不好聽無法轉移我的注意力,
所以一度有暈車的感覺@@

一行人浩浩蕩蕩到達蘇澳時已是下午二時,
琬如姊姊是蘇澳人告訴我們知名的蘇澳冷泉有個免費泡腳的地方,
然而我們到現場一看,
原來免費泡腳的地方居然要收70元門票,
而且底下的水池根本就像是家裡地下室淹水形成的水窪,
不但範圍狹小而且看起來不太清澈,
因此我們還是乖乖的走到有政府規劃的正宗「蘇澳冷泉」,
門票也是70元,但是園區大了許多,

不過因為我們都沒帶泳衣,
只能在泡腳池泡泡水!
泡腳池的水居然是黃色的,

↓有圖有真相之黃色的冷泉(大家的腳ㄚ)



而且因為長時間日照之下,冷泉一點都不清涼~
百般無聊之下,
我們五人只好不停想怪姿勢來拍照。



結束冷泉的活動,
傍晚終於比較舒適一些,
我們到南方澳附近的內埤海灣,


有不少人在海邊釣魚,
我們看到一個厲害的老伯一個人顧著他的三支釣竿,
當他釣上一尾魚時,
他的三個孫子(應該是孫子吧?)立刻衝過來說:「活跳跳ㄝ!」(請用台語發音)
超好笑的~

由於我們中午為了趕路,
大家都只吃了7-11的御飯團~到下午四點半都餓得兩眼發昏了@@
琬如姊姊的爸爸請大家到蘇澳港旁邊吃海鮮,
這一桌真的很澎湃~海鮮應有盡而且很「青」,超級好吃!!

飽餐一頓後,
趁天還沒有完全黑且正值親水公園在進行「蘭雨節」活動,
我們又趕往冬山河親水公園,
本來想騎騎腳踏車,
不過看到遊河船在河上緩緩往傳統藝術中心移動,
船上閃亮的霓虹燈完全吸引了大家的心,
於是一行人便轉往搭乘遊河船~



遊河回到親水公園,
大家都往廣場的方向移動,
等待晚上的煙火秀。
不過一開始各十五分鐘的雷射光線秀和水舞秀實在非常無聊,
不但圖樣非常小家子氣,
而且一直重複,讓人看得頭暈目眩,
我大概在秀開始五分鐘後就睡著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煙火秀開始~
煙火秀居然是配合故事施放的,
這個故事應該比較適合小朋友,
人物有:龜將軍 噶瑪蘭公主 還有龍王以及 千手章魚大將軍
故事我實在懶得再說一遍,
只覺得「千手章魚大將軍」頭銜很酷~
煙火施放居然只有大約五分鐘,
我先前30分鐘苦苦的等候,
只換得5分鐘的燦爛阿!!

離開親水公園前往羅東夜市,
人群多到都得都快滿出街道了,
每次到宜蘭我一定要去吃碗包心粉圓,
雖然台北也有連鎖店,
不過還是覺得羅東夜市的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