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的一生就像一場馬拉松賽跑,
活得久的人就跑得遠。
而每一個時期都有一些人與自己並肩同行,
家人應該是陪伴自己最久的人,
不管到哪一個時間都陪伴在自己左右。

每個成長的階段就像是馬拉松的里程站,
小學時代有小學時代的朋友,
大家維持同一個速度前進六年
中學時代和中學時代的朋友同行三年之後,
有人體力不支落後,
自己持續往前邁進就漸漸忘了這個人。

自己再繼續向前衝刺,
跑向本來領先在前頭的那一群念大學、研究所的人,
認識了更多戰友,
又與他們同步前進了四年,
男女朋友很多都是在這個階段認識的新戰友,
能不能攜手同步下去,
除了需要緣分,
更需要勇氣和毅力。

也有些朋友是自己在前進的過程中巧遇的路人,
通常只有一面之緣或短短交談幾句,
他們就加快速度消失蹤影,
或者是自己奔向前去,
這個人很快就消失在記憶的洪流中。

現在我又繼續向前跑了,
一邊跑一邊期待著認識下一波即將並肩同行的伙伴,
一邊跑也一邊環顧之前珍惜的同伴誰還在我身邊,
雖然無力抵擋別人向前的速度,
但是我可以努力加快自己的腳步,
想辦法跟上那些我不願意失去的人。

等著我喔!
我正在追趕你的腳步。

這就是我的馬拉松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