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time is it there


2001年 蔡明亮的電影
記得那年我竟跟一位第一次見面的電機系男生一起去看
播映結束 我與他面面相覷(我充滿愧疚與尷尬之情)
導演現身親自與現場觀眾對談
大家似乎很熱烈地與這位有名的電影人對話
討論電影的寓意 情境等等
大家說著同一種語言
我卻找不到話題裡的任何交集

我當然完全不懂這部片在說什麼
也許我不夠細細體會 也許是我不夠有文化涵養
但我卻永遠忘不了這部戲的名字
「你那邊幾點」

短短幾個字
卻流露出深切的思念
又或許只能說是一種 掛念
總是想著想著~又想到了你那邊 那一個國家 那一個世界
你那邊幾點

從未有時差概念的我
突然想起電影裡那個片段
電影裡賣手錶的男子
因為莫名思念一位路過跟他買手錶 前往巴黎的女子
而把他賣的手錶 家裡的時鐘
都調後八個小時 過著在台灣的 巴黎時間生活

現在圍繞在你身邊的人應當在如何地活動著
天空該是什麼樣的顏色
眼前該是如何的景致


你 那邊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