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活居然不知不覺經過40天了!
這份工作其實比我想像中有趣而且充滿挑戰性,
雖然我常常在狀況外,
不過每件案子都會讓我複習一些法條,
也會學習一些新的知識(例如知道什麼叫做「人孔」)。

本所是一個奇妙但我覺得算是充滿溫暖的地方,
每個人都很有特色~
有敦厚值得信賴的老伯,
有為自己取個花名的秘書(而且罵髒話罵得超溜),
有盡責可愛的超級助理,
有會吐泡泡的龍,
有愛亂叫的莉莉男朋友,
還有會喃喃自語明明很高壯卻硬被叫小安的同事。

還要提一個剛離職不久我卻經常緬懷的人,
順哥委託他照顧我,不過他~
很會跟我鬥嘴(他的毒舌超越我百倍),
偶爾會作弄我,自己在一邊大笑(非常壞心),
也吝於稱讚我(不管我給他多少機會他都故意裝傻),
而且在他離職前幾天我居然莫名激怒他,
真是嚇死我也~(本來非常得意自己準備了很棒的禮物和文情並茂的信)

不過他走的隔天我就開始想念他了!
沒有人即時分享我心裡千奇百怪的想法和想要咒罵的事,
寂寞感油然而生!

他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也就是我第一次校外教學的日子,
其實那天等待的時間多於見習的時間,
不過一路上說說笑笑非常開心!(更像是去郊遊了!)
我想是他最後一天拿本所的名片了,
所以就我央求他給我一張,
我以為他忘記了,隔天早上發現我的桌上留了一張(雖然只會聯絡到老伯)的名片,
突然覺得非常感傷,我不喜歡離別的感覺,我在努力忽視。

希望每面對一次離別,就可以讓自己更能處理捨不得的情緒。
我又想起日劇的台詞。

わかれ(別れ)

大切な人と、離れになること。

Q、あなたは、ずっとそばにいたいと想う人がいますか?

「出会った瞬間に別れは始まっている」
 と誰かが言った。ならば、
「別れた瞬間に新しい何かが始まる」
 と信じ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ne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